牛頭牌IH智能鍋開箱!熗鍋什錦蓋澆飯

以前天真的以為小孩越大,日子可以輕鬆點,現在發現這真是天大的誤會。兩小都上學後,課後要做的事更多了!我必須更有效率的處理煮飯這事。

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沒太多時間煮飯的傍晚,牛頭牌IH智能鍋真的幫我超~大~的忙!!!

 


先說說為何選擇牛頭牌:

1. 最大原因是牛頭鋼!

變身家庭“煮”婦後,我開始注意鍋具的材質。有一些價格不貴的不沾平底鍋(例如特福),汰換不會太傷本,所以在做一些易沾黏的料理我還是會用。但像電鍋這種價格昂貴,用了可能長達10幾年都不會壞的東西,內鍋的材質就一定要夠安全耐用。

所以n年前,我就忍痛把米粒煮得飽滿好吃的日系電鍋換掉,入手牛頭鋼萬能飯鍋“小白”,從此洗米直接用內鍋洗就好了,不用換鍋,這麼久了還是耐操好用哪(如果沒記錯的話,應該使用超過5年了吧)!

我還用它做過一些肉類料理,像是蘋果西打豬五花之類的,非常方便。

 

2. IH電磁發熱技術

我用電鍋,主要是想做米食料理,選有IH誘導加熱技術的飯鍋,就跟日系品牌一樣,米飯可以更好吃。

加上我還打算拌炒、燉煮,有了IH,需要強火的烹調方式也可以勝任。

外包裝紙箱把我在乎的點都寫出來了!

 

3. 品牌信任感

我對用了五年多的牛小白的表現非常滿意,清潔容易好保養,煮米飯的效果也不錯。有句廣告詞說:『已經做對的事何必再改變 XD』 所以再新添電鍋,我就選用同系列的升級版。

因為清潔保養容易,用了五年多的牛小白,裡裡外外都還是乾淨如新!

 


開箱囉!

外觀是漂亮的黑色/銀色,電鍋裡面有蒸架、量米杯、飯匙、湯匙,因為操作介面是英文的,所以還附有一張中文介面貼紙,有需要可以貼在鍋子上(但是我捨不得貼貼紙)。上蓋很好拆裝,清潔容易。

除了說明書外,還有一本精美的圖文食譜,提供更多料理靈感!

 


開煮!

新鍋第一煮,還不熟悉,我用最簡單的熗鍋方式,來測試他的爆炒/煮湯表現。

今晚就麻煩牛大黑+牛小白,為我們料理晚餐囉!

(大黑為我熗鍋煮湯,小白一如以往的負責米飯)

 


熗鍋什錦蓋澆飯

 

[材料]

醃豬肉絲     550g 豬肉絲+1瓣蒜切碎+65g 醬油

紅蘿蔔         1支,切片

番茄             1顆,切塊

白菜            半洗菜盆量,切塊

菇類            適合湯品的菇類都行,今天用一大顆portabella mushroom,切條狀

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顆

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瓣,切片爆香用

酪梨油       適量

 

[作法]

我直接把大黑搬到電爐上,電爐檯面今天不加熱變成工作台,還可以開抽油煙機真好!

Step 1  選Steam(蒸煮)模式,倒入油,蓋上蓋子加入約10秒,油熱,開蓋把蒜片丟入爆香。

Step 2  加入醃好肉絲拌炒

Step 3  加入紅蘿蔔、菇拌炒

Step 4  打入兩顆蛋拌炒,蓋上蓋子悶一下

 

Step 5  加入白菜、番茄,加水到最高水位線(我的是8杯米量,所以就加到8杯米的水位高度),蓋上蓋子,按Cancel(停止)關火。

Step 6  接下來煮湯,再重新設定一次Steam(蒸煮)功能15分鐘即可。機器嗶嗶響後,晚餐就好了!

搭配小白煮的Q彈米飯,淋上熗鍋什錦湯,雖然很簡單,但這一鍋裡:有菜有肉有蛋有米飯,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纖維素、動/植物性油脂通通具備,而且美味好吃!誰說懶人做不出好料理!

謝謝大黑小白聯手幫我輕鬆準備晚餐,以後也請一起並肩作戰!
營養美味兼具的熗鍋什錦湯,蓋澆在米粒Q彈的飯上,柚姐萊姆都大呼好吃!

 


[備註]

用這種智能鍋,最大的美妙之處就是不用顧火!蓋上蓋子設好時間,罵小孩、盯功課、收衣服、買東西甚至去睡一下,隨自己高興!安全、方便免操心。

2  Steam(蒸煮)功能預設就是15分鐘,可以手動調整時間長短。我原本第二次加熱煮湯時,是設定煮30分鐘的,但後來發現機器操作時間比30分鐘長,看到湯滾了好一陣不想煮太久,就手動把機器按停。

我以為機器壞掉,還特地詢問客服,原來蒸煮模式的時間計算,是以水滾之後才開始計時,其他模式也都是達各模式指定溫度後,再開始計算時間(應該是為了確保有足夠的加熱條件)。所以加熱時,也要把升溫時間也考慮進去,才不會煮太久喔!

 

 


延伸閱讀:

所有牛大黑幫我變出的好料理請點此

 

 

更多懶人料理分享,請加入 CHAL in CA粉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