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ay 2: 20230108] 美東最大鐘乳石洞 – Luray Caverns

VA Luray Caverns – Happy Mini Mart and Deli – NC Cary Kennels & Spa – Di Fara Pizza Tavern

一早享用完飯店早餐,我們就朝鐘乳石洞出發。

 


[Luray Caverns]

盧瑞鐘乳石洞是美東最大的鐘乳石洞,經過四十億年才形成。1978年8月13日,被五位當地人發現,每年吸引無數的遊客造訪。

步道牆上的畫像只記載了其中三位名字:鐵匠Andrew J. Campbell、攝影師Benton Stebbins,以及William Campbell

洞穴裏終年維持華氏54度的舒適溫度,步道旁有扶手、平緩好走,即使某些路段地面有點積水,但整體而言是條老少咸宜的步道。

一進洞穴就被美麗又神秘的景致震攝,光映著特別的石柱群,映著各種礦物質的色彩,彷彿走入一座深不見底的地下宮殿裡。

我覺得那五人真是勇敢。

 

地穴裡好安靜,與世隔絕,當初怎麼會有如此強烈的好奇心,硬挖出一個小洞,攀著繩索、持著微弱蠟燭,大膽地一探究竟?!

Dream Lake – 湖面映照出美麗的鏡像。

放輕腳步,聽著潺潺流水聲,聽著時不時落下的一滴漣漪響,才發現眼前是一大片湖,看似低深的洞底是上方鐘乳石的鏡像倒影。這湖的名字是Dream Lake,夢境之湖,我們確似漫步在夢裡。

鍾乳石柱間藏著一座管風琴。
The Great Stalacpipe Organ近照。

維吉尼亞州的一位數學家/電子工程師Mr. Leland W. Sprinkle,花了三年多的時間,用鐘乳石打造出金氏世界紀錄中全世界最大的樂器-The Great Stalacpipe Organ。每隔一段時間,工作人員會讓管風琴開始演奏,來自地底的樂章,繚繞出滿滿的神秘。

許願池美麗的藍綠色讓人覺得投下去的願望都會成真。

許願池是洞穴最低處,中央達六呎深,美麗的藍綠色讓人覺得投下去的願望都會成真。每年工作人員會將池中錢幣搜集起來,捐給慈善機構,至今已累積一百多萬美金的捐款,的確也實質滿足了不少有需要的人們的願望。

 

Luray Caverns 的套票同時可以參訪旁邊的一些小博物館、遊樂設施等,不過兩小一點興趣都沒有⋯ 我們只有匆匆看了Luray Valley Museum ,以及其他每一個紀念品店…,花了超多時間終於讓兩小找到喜歡的紀念品,我們可以趕奔回程,接第一次外宿的柑仔回家。

Luray Caverns 的套票同時可以參訪附近周遭的其他設施。

 


[Happy Mini Mart and Deli]

離開Luray前,我們來這家超特別的便利商店午餐。由一對尼泊爾夫妻經營,是加油站、是便利商店,更是最道地美味的印度/尼泊爾餐館!

原本一直以為老闆是印度人,結果拿了照片給印度鄰居看,他看了老闆的帽子說這是尼泊爾人。鄰居說其實兩國的飲食·、口音都幾乎一樣,如果不是那個帽子,他也分辨不出來的。
小便利店提供打趴一堆餐廳的美味!

被我的印度好朋友、好鄰居思敏寵壞,我最愛的印度是她親手的料理,餐廳買不到的。但在小便利店裡,我吃到了這樣道地的家庭美味!

我最最最最最最愛的Chana Masala!!!

我超愛思敏做的一道豆子燉煮的咖哩,但一時想不起名字來,拿著手機裡的照片給老闆看,他一眼就說「這是Chana Masala」。我們看著菜單瘋狂亂點一堆,老闆好心的說「你們這樣點太多會吃不完」,然後幫我們規劃菜色,讓我們能多嚐不同品項,又不至於點過多(後來有點後悔,多了的我可以外帶回家繼續吃啊)。吃了正宗印式美味才花$45.83,老闆真的佛心到極點。

C博士也點了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組合,總之超好吃!
可能會讓很多台灣人甜到崩潰的gulab jamun,卻是我最愛愛愛愛愛的印度甜點!我可以把它們全部吃光光!

臨走時,我們誠心告訴老闆自己有多麼喜愛他的手藝,「我們住很遠,但如果有機會再來這區,一定要再來吃!」

**然而,在整理這篇文章時!我赫然發現,這家小店停業了!!我們造訪那日就是最後一天營業日!!!

老闆在自家FB的公告。

莫名的覺得好感傷,那天我盛讚老闆手藝時,他對於歇業一事隻字未提,或許覺得和偶然造訪的外地人說這些沒有意義吧。

趕上最後一日,也是一種幸運。感謝這萍水相逢的短淺緣份,為我們的旅行增添難忘的美好滋味。

 


直奔 Cary Kennels & Spa

重逢時激動到不行的柑仔!

去接第一次外宿的柑仔,雖然很心疼,但接下來我們得持續安排這樣彼此外宿的小旅行,來幫助柑仔克服和家人暫別的分離焦慮,這樣如果有天我們要回台灣訪親友時,柑仔的衝擊才不會太大。

外帶好吃的Di Fara回家晚餐。這可以說是我們在Cary的“家鄉味”了吧!

一家團圓後,一起漫步在熟悉的Cary街頭,到Di Fara 外帶超好吃的pizza,短暫的小旅行後更能讓人感受回家的溫暖。

一家漫步在熟悉溫暖的Cary街頭。

 


Luray Caverns

地址:101 Cave Hill Rd, Luray, VA 22835

電話:540-743-6551

 

Happy Mini Mart and Deli (暫停營業)

電話:540-669-5134

 

Di Fara Pizza Tavern

地址:111 E Chatham St, Cary, NC 27511

電話:919-678-5300

 


[行程規劃

[Day 1: 20230107]  驚喜連連的Kura迴轉壽司

NC  VA Kura Revolving Sushi Bar – Steven F. Udvar-Hazy Center – TownePlace Suites by Marriott Front Royal

[Day 2: 20230108] 美東最大鐘乳石洞 – Luray Caverns

VA Luray Caverns – Happy Mini Mart and Deli – NC Cary Kennels & Spa – Di Fara Pizza Tavern

 

更多美東旅遊分享,請加入 CHAL in CA粉絲團

 

 

One Reply to “[Day 2: 20230108] 美東最大鐘乳石洞 – Luray Caverns”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