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土耳其美味筆記- Bosphorus Restaurant

Downtown Cary有家評價很高的土耳其料理,吃過一次就明白為何為何能這麼深受大家喜愛。我們多是在11點開門不久時進來,點完餐後,就發現整家店都坐滿了。

外觀很簡單,室內不小,也有戶外用餐區。
一開門空空的樣子,點完餐一抬頭,室內就坐滿人了!

 

越來越著迷於這種地中海風情的滋味,簡單好吃的麵包,搭配各式小冷盤;主菜是烤肉,配上蔬菜和Bulgur pilaf (一種小麥飯),清爽又美味。多麼適合春天哪!

來了幾次都遇到Mustafa(後來才發現這家店有兩位Mustafa,其實長得一點都不像,但我一開始居然分不出來⋯⋯ 覺得很困惑,想說為什麼上次我們聊過的話你全不記得了呢⋯⋯),總是親切和善的回答各種問題,建議的餐點都非常好吃。

 


[ 冷前菜 ]

一份拼盤把冷前菜都試齊

因為不熟土耳其冷前菜,就直接點個拼盤一次把它們試齊。我認真的問了Mustafa每道菜名,記在照片中,我知道自己沒辦法真的背起來,blog就是我的筆記,在有網路的地方,我可以隨時查看它。

Ezme: 非常非常好吃,單吃或配麵包都超讚的,最喜歡這種新鮮番茄搭配一堆蔬菜、香草料的滋味。若有剩,我會丟到隔日的午餐沙拉裡(其實所有剩下的冷盤我都這麼做),簡單的午餐也豐富起來了!

超愛超愛,後來都直接點一盤了。

其他小菜們用台灣味來模擬聯想的話:

Baba Ghanoush: 吃起來有八寶粥裡桂圓的香氣。

Tabouli: 我一直感覺有蜜餞中的甘草香。

Stuffed Grape Leaves: 葡萄葉包起了好多材料混合成的“糰”,老實說我吃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。

Eggplant Salad: 和想像中的沙拉不一樣,熟茄子也是一種“糰”的概念。

Hummus: 在美國很常見,搭配麵包營養又美味。

Cucumber Dip: 裡面除了小黃瓜外,還有dill (蒔蘿)和優格,很喜歡這樣的清爽香氣。

不同文化的飲食總是有驚艷,但也有不合口味的,點一次拼盤試齊,下次就知道哪樣最適合自己!

冷前菜配麵包真的超美味

 


[ 主菜 ]

主菜類都有Bulgur pilaf (一種小麥飯),很多蔬菜,差別在於主食的烤肉。整份吃下來飽足又健康。

Mixes Grille Kebabs

是一道什麼都有的烤肉,有羊肉和雞肉kebabs,也有好吃的gyro,很適合第一次來時不知道自己會喜歡什麼時點,一次嘗試多種品項。

 

Beef Shish Kebab

是兩小最愛的一道!醃過的牛肉,表面有炙烤的焦香,風味十足,真的非常好吃。

 

Chicken Doner

兩小心中的第二名。是類似沙威瑪那樣烤的料理,雞肉調味非常好,全家一致讚賞。只在週四、週六供應。

 

Gyro Plate

我很喜歡這道!也是一種邊旋轉邊片肉的料理。Gyro是牛肉、羊肉混合,口感很嫩,沒有羊肉的味道。

 

Adana Kebab

Mustafa建議Kebab要點羊肉的,C博士很喜歡,但我和柚姊都不愛羊肉味,烤肉本身口感很棒。

 


[ 甜點 ]

Baklava

吸飽飽糖漿的千層派,非常罪惡的甜,甜度和那個印度小球Gulab Jamun有得拼,但配上奶油真的超級好吃的!

 

Profiteroles

香草小泡芙,上面蓋滿巧克力凍(質地像是很軟的布丁般,但入口即化),非常值得一嚐。

 

Custard (Krem Karamel)

很軟的烤焦糖卡士達布丁,這個我倒覺得還好,沒其他品項驚艷。

 


[ 免費的麵包、土耳其茶 ]

別小看這免費的品項,麵包嚼勁、香氣都很棒,配著前菜我們一下子就吃掉一籃。服務人員很快又會再大方補上一籃,這籃我們就和剩下的前菜一起打包回家啦。

杯子上的“藍眼睛”好可愛

土耳其茶加上糖,有古早味紅茶的滋味。

 

萊姆還很喜歡這個土耳其汽水,每訪必點。

 

分享我的筆記給大家,有機會大家也嚐嚐健康美味的土耳其料理吧!

 

第一次來,是挑小孩上學,我們兩個的休假日。安安靜靜地,一次就愛上!

 


Bosphorus Restaurant

地址:329 N Harrison Ave Suite A, Cary, NC 27513

電話:919-460-1300

 

更多北卡分享,請加入 CHAL in CA粉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