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ppalachian Ski Mtn] CHAL的第一堂滑雪課

對於住在北卡的朋友來說,Appalachian Ski Mtn非常適合初學者嘗試第一堂滑雪課。

[優]

  1. 它非常小,整個雪道一目了然,不太需要擔心找不到小孩。

    幾條雪道大概就是往前望去,越過房子後面那幾條白色這樣。
  2. 比起其他雪場,附近住宿價格算是很合理。(點下列圖示可查看附近住宿價格)

  1. (對於人口眾多的RTP、Charlotte等地區居民而言) 距離較其他雪場近。

 

[缺]

  1. 規模小,會滑雪的人可能會覺得無聊。
  2. 只有Skiing、Snow boarding、Ice Skating。

    Ice Skating和雪場是分開的,在靠近停車塲的地方。
  3. 整個區域都不能帶寵物(對有毛孩的我們算是缺點)。
  4. 不確定其他雪場規定,但這有點出乎我意料外,即使付了入場費,沒(帶/租借)滑雪裝備的人,不能進入雪場。(像我已預買了門票,但第二天不想滑沒再租設備,想進入雪場看小孩滑雪是不行的,門票也不能退)。所以提醒原本就不想滑雪的人,別事先買入場卷,因為沒裝備的人只能待在旁邊主建築物的露台上,遠遠的眺望家人(不少人帶望遠鏡看),這露台即使沒買票也是可以待的。

    一進來,就會看到這棟主建築物,購買門票、報名課程、租借裝備、餐廳等都在其中。沒買入場票的人也可以待在裡面,所以不滑雪的人(不租裝備)別買門票了。

整體來說對初學者是不錯的選擇了。

 


第一天:團課初體驗

我和C博士這把年紀,都沒學過滑雪,決定勇敢起來給自己一個機會。我和柚姐一起學skiing,C博士和萊姆都學snowboarding。

萊姆的年紀可以報snowboarding camp,一整天都玩得很開心。
一早,我和柚姊一起上一堂團課。

早上一小時的團體課程,只是在“路邊”近乎平面的緩坡,老師教大家怎麼穿脫設備、前進、轉彎、停止。在這非常基礎的課程後,柚姐就可以自己搭履帶上雪道滑了,看起來似乎真的很簡單。

看柚姊搭履帶上雪道滑下來,看起來真的很簡單。

 

我原本也以為自己可以。

我還在簡單的“路邊”上課時,笑得很輕鬆愉快。

一樣搭著履帶上去,第一趟我整整跌了三次才下來。而且每次跌倒要爬起來都很困難。教練說要先把滑雪板脫掉,站起來再重穿。脫掉容易,但重穿時常常穿了右腳,左腳還沒上,右腳就又滑出去再度跌倒。

 

但我豈是個輕言放棄的人。

 

接下來每一趟繼續各種角度慘摔,第四趟最丟臉,剛踏上履帶就摔了。工作人員停下機器,把我拉起來。其實很累了,在冷冷的溫度下我明確感受到背後的汗一直線流了下來。原本只想嘗試一次“完全沒摔直達終點”再放自己休息,但連試五趟都慘摔,我告訴自己:「其實這輩子不會滑雪也是沒有關係的。」

 

去年底才動過十字韌帶手術心裡還有極大陰影的C博士根本就放棄嘗試。

一身勁裝,卻只敢在“路邊”玩的C博士。

相反的,根本沒正式上過滑雪道,都只在”路邊”練習的萊姆,在一整天snowboarding camp教練花俏至極的美式誇法下,自信心爆棚,不停嘲笑一直在地上的媽媽,他極有信心明天就要自己上雪道滑。

整天camp下來,讓這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孩子驕傲極了。
柚姊下午再上一堂團課,媽媽我這時已經頓悟自己不用再浪費錢了,要花在孩子身上才是。

 


第二天:一對一教練

一上雪道就慘摔的萊姆弟
雖然爬起來繼續滑下,但這一摔,摔掉了誇大的自信。

第二天一進場,萊姆完全不等人自己抱著雪板直上坡道,結果第一滑就慘摔,這一摔摔掉了浮誇的自信。接下來他只願意在”路邊”玩雪,直到中午看到姊姊跟著滑雪教練,搭著纜車到難度高的雪道,輕盈滑下。他突然悶聲不坑地從我身旁消失,再次抱著雪板站上履帶,這次嘗試雖然小小跌了一下,但進步很多了。

中午,跑來露台吃午餐的萊姆弟,遠遠看見姐姐和教練從高高的雪道輕盈滑下,他一溜煙就跑不見了。(當然午餐是有吃完)
我正在找他時,看見他踩著雪板再上履帶。
還是小摔了一下,但比起先前好多了。

本來這天兩孩都只想自己隨意玩,但在媽媽堅持下幫他們各請一小時的私教指導,畢竟滑雪無法天天練習,大老遠的開車來,花了這麼多時間、住宿費、門票、裝備費,更要珍惜能學習的機會!

 

在一對一的教練指導下,進步程度比團體課程快多了。尤其是柚姊,教練觀察她在比較簡單的坡道的表現後,教導她更多技巧,接著連帶著她邁向兩條更高的坡道,這是前一天才剛初學的柚姊沒想過自己能到達的地方。上完課,看到她充滿自信的笑容,課後也繼續自己搭纜車上難度高的坡道滑,遠遠看著她的媽媽也深感驕傲!

教練帶柚姊上”level 2″(我自己定義的啦,就是比先前的再上一級)的纜車
之後再上“level 3″的纜車,越來越高,人都和螞蟻一樣小。柚姊說:「妳怎麼看到我的啊?」妳不知道媽媽就是有這種神奇的力量嗎?

上午一度失去信心的萊姆,也在教練帶領下慢慢進步。有老師帶領,萊姆的信心又再度燃起,滑雪對他來說變得更好玩了。

我都只能在露台上,用手機遠距離幫他們拍照。明明在附近的爸爸,手機裡錄的居然是技術高超的路人溜雪板飛跳的模樣……(甘我屁事)

 

覺得這次誤打誤撞的安排真的很不錯,對初學者來說,第一天參加團課,有同伴一起壯膽,接下來就可以找一對一的教練,才是最經濟有效的(私教一小時比團課兩小時的成果好多了)。

十幾歲的孩子們學習新事物的速度真的很快,能夠讓孩子在這樣的年紀多嘗試新技能,是父母所能給的最大的禮物了。

 


ps.看到很多人沒戴安全帽就在滑雪,感覺超級危險的,其中很多人明顯是初學者一直摔倒,看得令人心驚膽跳。第一天在雪場看到有個女生從陡坡衝下來直撞造雪機,被抬出去時大聲慘叫。滑雪畢竟是有危險性的運動,不管有技巧多麼高超,保護措施還是要做好才行。

很多人沒戴安全帽呢!一直在場內飛躍的聖誕老公公我想也是沒有戴。

 


補上一些餐廳照

餐廳的食物很像school lunch,但小孩們說比他們學校的食物好吃(可憐的孩子們哪)
萊姆總是吃得津津有味,過幾小時還會再來吃“第二次午餐”。
餐廳裡永遠都好多人哪
柚姊幫兩個不會滑的人拍下這張到此一遊照。
我已經想不起來我的雪衣何時買的,但因為有寫blog,我看著自己從2015年穿的就是同一套(媽媽就是勤儉持家),這8年來小孩都隨著成長,都不知換幾件了,還好柚姊總算可以穿大人尺寸(我身上的反而是童裝),應該不用再重買了。
對比一下2015年12月的照片,看看這八年我們的模樣都起了好大的變化,時光哪~

 


Appalachian Ski Mtn

地址:940 Ski Mountain Rd, Blowing Rock, NC 28605

電話:828-295-7828

 

更多美東旅遊分享,請加入 CHAL in CA粉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