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魔蛋 (Deviled Egg) – 最受歡迎的派對小點

小小的惡魔蛋是CP值超高的小點,明明非常簡單,但一端出來就能引來一堆“Wow”,是極容易讓掌廚者志得意滿的作品。

[材料]

水煮蛋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3顆

美乃滋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.5杯

第戎芥末醬Dijon Mustard           2小匙

鹽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.5小匙

紅蔥頭 (切碎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顆

紅椒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

惡魔蛋的主要醬料

 


[作法]

Step 1 將水煮蛋小心去殼、切半,將蛋黃挖出。

Step 2 把所有其他材料與蛋黃混合均勻,做成蛋黃醬。

再混入半顆切碎的紅蔥頭,喜歡蔥味的也可以直接加多一些。

因為不確定來訪的客人喜不喜歡紅蔥味,所以我只切半顆提點味,不然自己吃的話會加更多的!

Step 3 將蛋黃醬放入擠花袋中,因為有紅蔥頭碎的關係,用花嘴容易卡住,直接在擠花袋剪一個小口較好操作。將蛋黃醬擠入蛋白裡。

擠花袋尖端剪一個開口就行了

Step 4 最後撒上紅椒粉做裝飾即可。

沒有用花嘴擠出漂亮的形狀也沒關係,撒上一些紅椒粉馬上就能華麗變身了。
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哪!

 


[備註]

  1. 除了紅椒粉,也可以撒上喜歡的香草碎裝飾。
  2. 我覺得蔥類的味道和蛋真的是絕配,除了提味還可以去膩,真的很畫龍點睛。下次我想來細切青蔥絲撒在上面綴飾,應該也很不錯。
  3. 惡魔蛋的做法,可以潤飾掉蛋黃乾乾的口感,除了這樣傳統的芥末/美乃滋搭配口味,大家也可以發揮創意,使用各種自己覺得與蛋味搭配的醬料調製,應該怎麼玩都好吃!
  4. 水煮蛋要剝的漂亮,請記得用“舊蛋”。打算要宴客前,我會刻意提前1-2週買好蛋,放一陣子不那麼新鮮的蛋,才容易去殼。

和可愛的小牛粒站在一起,真是很有節慶氣氛!

 

更多簡易美食分享,請加入 CHALG in NC粉絲團

One Reply to “惡魔蛋 (Deviled Egg) – 最受歡迎的派對小點”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