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人停不了口的小牛粒~ 台式馬卡龍

從小就很愛這個小點心,記得老媽時不時會從順成蛋糕帶一包回來給我們,少少一點要價不菲。現在變成大人的我依然很愛,如果有機會回台也一定會去抓個幾包。

但這可愛的小東西做法其實並不複雜,只要願意動手,身處在世界各地都能嚐到經典好吃的台灣味!

現在會讓懶人我捲起袖子來烘焙,都是為了招待好友們,所以我做的份量超~多~,大家可以斟酌換算成自己想要的量。


[材料]

以下可以烤72顆(144片) 小牛粒

點心外殼

全蛋4顆 200g

蛋黃 8顆約130g

糖 280g

過篩低粉 360g

 

內餡

發酵奶油140g

糖粉 28g

 


[作法]

點心外殼

Step 1 全蛋、蛋黃、糖,邊隔水加熱邊打發,加熱程度至蛋液微溫即可(用手指摸,微微溫暖、不燙)。越打發色澤會越淡白,打發至蛋液滴落時,痕跡不會立刻消失即可。

Step 2 分次將過篩好麵粉慢慢混入蛋液中,混合均勻。(此麵糊看起來不像一般蛋糕麵糊光亮細緻,感覺有一點點粗糙是可以的,不用擔心)

Step 3 烤盤上鋪好烘焙紙。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,使用小圓形、平口花嘴,擠大約台幣10元硬幣大小於烘焙紙上。

同時開始預熱烤箱至375度F。

Step 4 均勻撒上糖粉,放入375度F烤7-8分鐘。

請視自家烤箱條件調整時間,烤完色澤偏白才是最好的酥鬆口感,有時一不注意烤過頭色澤偏黃,口感會較硬,類似餅乾。這也非常好吃,但就不是鬆軟的小牛粒了。

太久沒做,加上貪心地做很大量,擠麵糊擠到失去耐心,顧烤箱也顧得手忙腳亂,最後一堆曬成古銅色又身材走樣的,但也還好烤得多,隨便選都能挑出一堆白淨的小可愛宴客。長相不漂亮的也不擔心,還沒宴客,就早早進了自家人的肚子啦。

 

內餡

用電動攪拌器,將室溫軟化後的奶油和糖粉打發均勻。

最後選兩片差不多大的點心外殼,簡單用抹刀,將內餡抹上、組合,好吃可愛的小牛粒就完成了!

看看這模樣是不是很誘人!

 


[備註]

  1. 點心外殼在室溫下保存3天都沒問題的,直接吃也好好吃(就是lady finger嘛),但奶油餡最好在要吃的當天打發才新鮮。所以我會前一晚烤好外殼,要吃的當天才做奶油餡。抹上奶油的小牛粒,冬天在室溫下放兩天沒問題,但夏天沒吃完記得要放冰箱保存。
  2. 我喜歡Kerrygold無鹽奶油的味道,奶香味不會過重,質地柔軟不膩,拿來做內餡剛好。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任何奶油來做內餡。

可愛的小牛粒和一旁的deviled egg排排站在餐桌旁的餐櫃上,是最棒的節慶迎賓小點哪!

 

更多簡易美食分享,請加入 CHALG in NC粉絲團

One Reply to “讓人停不了口的小牛粒~ 台式馬卡龍”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