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飯/西班牙飯

我熱愛的南美洲料理中,有項不可或缺的靈魂配角:香味與硬度都恰到好處的紅米飯。畢竟不是從小就接觸的料理,以前沒想過自己也能煮,但嘗試之後才發現其實超級簡單的!!!尤其我有無敵好用的煮飯神器牛大黑 ,要做這種先炒再煮的米飯料理真的是再容易不過了。

[材料]

泰式香米          3量米杯 (牛大黑內附的量米杯)

酪梨油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

大蒜切碎         6瓣

洋蔥切碎         0.5顆

tomato sauce  0.5杯

鹽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小匙

雞高湯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.5 – 2杯 (視情況調整,詳見食譜內文)

我不知道Tomato Sauce該怎麼翻比較貼切,不想導致大家買錯材料,就直接用原文了。在店裡找材料時,剛好遇到西裔的女店員,請教她這道料理,要買哪一種tomato sauce好?她極力推薦El Pato這牌的,說味道非常好,她自己做什麼料理都加一點,只是會有點辣。考量家裡小孩對辣味的耐受度,我再拿了一罐Hunts的,兩罐對半使用,大家也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品牌。

El Pato的風味真的不錯,我吃沙拉的時候也會混一些(搭配很好吃的Chick-Fil-A Creamy Salsa Dressing很對味)。

 


[作法]

Step 1 泰式香米洗淨後,用濾網瀝乾。

Step 2內鍋加入適量酪梨油,選“Steam(蒸煮)”模式熱油,大約10秒左右油熱後,即可將瀝乾後的香米下鍋拌炒,直到色澤略為泛黃。

Step 3加入洋蔥、蒜末拌炒一下,再加入tomato sauce混合均勻。

Step 4接下來倒入雞高湯和鹽。因為喜歡偏硬的口感,三杯香米的量,我加高湯至2.8左右刻度(就是略低於刻度3以下)。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,改選Rice(煮飯)模式。等到飯煮好的嗶嗶聲響,開鍋拌一拌,就可以上桌了!

這黃澄澄又閃閃發光的米粒令人食指大動,即使沒有其他主菜、配菜,也可以直接吃掉一大碗。煮飯的同時,簡單用烤箱烤雞腿和蔬菜,就是豐盛美味的一餐!(烤牛排也相當搭配喔)


[備註]

  1. 畢竟還是有其他主菜,米的調味我沒有放很鹹,這樣搭配起主菜口味才不會太重,大家可視個人喜歡調整鹽量。
  2. 我也有煮過3.5量米杯的米量,此時就將高湯加至刻度3即可。
烤箱烤個雞腿排、蔬菜,搭配黃澄澄的墨西哥飯,漂亮的色澤也很有節慶感。

 

更多簡易美食分享,請加入 CHALG in NC粉絲團

One Reply to “墨西哥飯/西班牙飯”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