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15分鐘救贖料理] 三杯魷魚

和小孩關在家裡還要燒菜的痛苦我懂,但即使這樣,我一點都不想隨便吃,因為吃東西是崩潰生活裡最大的救贖!

這時候就要做「事半功倍」的好料,三杯魷魚一直都是這樣完美的救贖著我家的午晚餐時光。

 

 

[理由]

1. 三杯是經典台灣味,色香味俱全,吃了一定開心。

2. 魷魚比雞快多了!15 min就可以上桌。

3. 我買超市已經處理好的冷凍魷魚圈圈,免切免處理,沖一沖就可以下鍋,世紀簡單。在海外生活的大家一定都懂,要煮肉還要先分切的痛苦。

 


[材料]

冷凍魷魚圈圈一包(454g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可以選擇花枝、小卷等其他類似海鮮,但我覺得魷魚比較硬的口感最好吃

酪梨油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

麻油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

薑片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數片

蔥段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到兩支蔥切段

大蒜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瓣

九層塔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

砂糖或冰糖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大匙

醬油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兩大匙

米酒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兩大匙

 


[作法]

Step 1 用很少的酪梨油熱鍋,將薑片煸到略為捲曲後,倒入麻油再加入蒜瓣、蔥段爆香。

(*麻油不耐高溫,但是三杯最棒的香氣來源。我喜歡先用耐高溫的酪梨油煸薑片出味,縮短麻油加熱時間,較為健康。)

 

Step 2 加入魷魚圈、糖、醬油、米酒,蓋上鍋蓋中火烹煮,時不時打開翻炒一下。

好喜歡強力的太平洋抽油煙機,看著大火爆炒的油煙被吸光光,覺得好療癒!

 

Step 3 醬汁快收乾時,丟入大把九層塔,蓋上鍋蓋悶數分鐘,打開收乾醬汁即可上桌!

 

15 min就可完成,超級簡易卻香氣四溢,一上桌立馬獲得全家的開心驚呼,真的是最棒的救贖美味。獻給和孩子24小時困在一起的一家之煮們。

不只魷魚,三杯裡的大蒜也超好吃哦!

更多快速救贖料理,請加入 CHAL in CA粉絲團